【脱贫攻坚全纪录】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情系高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8:22

    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自2010年成立以来,针对当地贫困程度深、产业发展缺乏支撑、基础设施短板突出等实际情况,从交通、教育、旅游等多方面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好金融扶贫的生力军作用。

    香格里拉至稻城公路全长136.32公里,总投资32.18亿元,分3期建设。由于全线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气候条件恶劣,再加上所处地区地质疏松,施工难度大,历时长,在建设过程中出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主动作为,为香稻公路香格里拉段项目建设提供8亿元的资金支持,目前,香稻公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该条道路通车后,香格里拉市到稻城县的里程缩短了100多公里,4至5个小时即可到达,将拉动迪庆旅游业的发展,加强迪庆与毗邻地区的交流。

    香稻公路贷款的投放是银政企合作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实践,是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支持迪庆州金融扶贫的一项有力举措。此外,该分行还深入开展银教合作、银宗合作、银旅合作、银卫合作、银农合作等,加大对全州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医疗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广泛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地农牧民群众。据统计,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成立至今,已累计向地方投放各类贷款70亿元。截至2020年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0.5亿元,全额用于支持当前经济发展。

    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行长杨永文介绍,今后该分行将按照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经济发展思路,加大对全州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目前已向总行申请6亿元贷款,支持香格里拉市“美丽县城”建设。结合迪庆州产业发展思路,加大对旅游行业、农业产业的投入力度。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后续产业的扶持工作,为农户提供小额扶贫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