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十二届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10:36: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和泰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1月11日上午在州委报告厅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和州委书记王以志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大有可为的政协舞台,拿出大有作为的劲头,为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杜永春、杨凤喜、设孜·丹增群佩、郭崇先、施春明、格桑朗杰、侯吉林、倪晓东、余荣华、李良。 杜永春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应到委员217名,实到委员1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杜永春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州开启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州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有关事项。会议开幕时,州委书记王以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州政协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今后的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向定调,广大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备受鼓舞,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杜永春指出,这次会议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我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城乡环境以及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通过大会发言、联组建言、小组交流、撰写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作为,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平等议事、民主协商的独特优势。

杜永春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进一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担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按照“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的要求,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牢固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进一步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按照“充分发挥政协在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中的独特作用”的要求,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打造文化旅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能源、绿色矿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等重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探索推进高原森林生态城市建设、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进一步在突出协商主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按照“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要求,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作为首要责任,总结推广基层协商民主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努力在决策参谋上更具实效、在民主监督上更为有力、在关注民生上更加深入,进一步在建设模范机关中树立良好形象。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还有:余胜祥、张卫东、李燕兰、扎西顿珠、杨梓江、苗有发、王云松、徐鹏声、孔维华、姬兴江、哈玉峰、陈俊明、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吴学著、李清培、廖文才、张宇、赵成武、胡红权、松涛等。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