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永宗的华丽变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09:16:14

    ●江初

    永宗家住德钦县升平镇巨水村,夫妻俩要赡养两个年迈的老人,还要供两个孩子读书。永宗是个农民,虽然她的爱人是公职人员,但一直以来全家的支出都靠爱人的工资,总显得捉襟见肘。

    几年前,永宗家盖了一栋三层楼房,但由于资金不够,搞成半拉子工程后,房屋一直闲置着。巨水村与德钦县城相连,看到村里的交通越来越方便,永宗就开始着手改造自家的房子,贷款、装修……经过一番折腾,巨水园在全家人的努力中开业了。永宗放下了锄头,改行当起了老板。巨水园有餐厅,还有供人休闲娱乐的园子。永宗还在二楼设计了一个儿童游乐场,一楼的几个大房间做成了4个唱歌的包房,现在已经基本装修好了。“KTV开起来后,可能会增加一些收入。”永宗腼腆地说。

    巨水园开业以后,永宗总是在店里忙碌着,一个人忙不过来,她还雇了厨师和几个服务员。巨水园的生意也日渐红火起来。曾经地道的农民永宗华丽变身成了老板,收入增加了,家里的日子也好过了。

    如今,巨水园里经常传来声声悠扬的弦子乐曲,那是客人在边喝茶边吹拉弹唱,他们大多白天吃烧烤,晚上吃一顿地道的德钦农家饭。看着客人们开心的笑容,永宗脸上的笑容也变得更加灿烂了。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