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挂钩帮扶燕门乡教育扶贫结硕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2: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近日,一封来自德钦县燕门乡拖拉村下一组大学生仁青卓玛的感谢信寄到了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驻燕门乡驻村干部手里。

    3年前,仁青卓玛的哥哥松金康主考入中央民族大学(目前为大三)。2020年9月,仁青卓玛考上重庆医科大学(一本),因为家里经济困难,仁青卓玛考上一本应该是“金榜题名”,却成了“雪上加霜”。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母亲阿金依靠传统的种植、养殖维持家庭生活,还要照顾70多岁的爷爷、奶奶。如果同时供两个在校大学生就难上加难了。驻村干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为兄妹两申请了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开设的“金秋助学”“天使助学”基金,每年为他们提供6000元的补助金,直至完成学业。

    自1996年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挂钩帮扶迪庆州德钦县燕门乡以来,先后派出28名扶贫干部到燕门乡开展扶贫工作。捐资援建了燕门乡鸿雁小学,为禹功小学、茨中小学改造修缮校舍、厕所、学生食堂等设施设备,不定期为3所小学、1所中心幼儿园购买学习用具、座椅课桌、校服、被褥等用品,为172名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先后选派20名小学毕业生到云南省民族中学就读,被选送的学生免除学杂费及来回路费。云南分公司经常派人送温暖,受资助的燕门籍大学生累计达368名。

    云南分公司持续开展通信网络行业扶贫,提升了当地教育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