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公安局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10:02: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1月20日,迪庆州公安局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学著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会上,吴学著传达了州委主要领导对全州公安工作的重要肯定性批示,勉励全州公安机关以批示为激励指导,坚决将批示要求和殷切希望化为动力,切实履行好职责,在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在大事要事面前主动作为,急事难事面前全力攻坚,围绕维护迪庆和谐这条主线,坚决履行“打防管控建服”的主责主业,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在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的努力下,在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我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综合满意率和执法满意度分别位列全省州市第四位和第二位。

会议分析了当前迪庆州公安机关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育警铸魂”这一根本,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绝不动摇。二是要以防范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风险为着力点,坚定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和“履行主责主业”两大政治任务。三是要以新理念推进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推动迪庆公安“三个新征程”。四是要牢牢抓实抓细四个措施,打造雪域高原四铁警队,坚持政治建警,做信仰坚定的旗手;坚持从严治警,做廉洁自律的强手;坚持素质强警,做攻坚克难的能手;坚持担当立警,做引领发展的好手。

会议通报了县(市)公安局2020年度综合考评结果,宣读了2020年立功授奖文件,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分别为荣立三等功集体代表和荣立三等功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奖章。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以及各县(市)公安局局长、政委,指挥中心、政工室、科信大队以及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州各派出所。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