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1: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020年,德钦县委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高效协调的工作机制,共召开11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123次研判会议,形成了各方力量向疫情防控工作聚合、各种资源向疫情防控工作聚集的强大工作格局。

该县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时充实调整领导小组,实行书记、县长双组长制,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清扫保洁和消毒常态化、规范化要求,建立日常清洁消毒登记和监督巡查制度,开展餐饮业督查指导,确保全县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无死角。

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省级明察暗访反馈的3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7个,正在整改1个。针对州级暗访反馈的7个方面33个问题,根据整改责任划分为38个小问题,并下发责任清单,现已整改完成37个,正在整改1个。

该县设立定点医院1个、留验站4个、发热门诊1个、预检分诊1处、体温检测点16处。全县消毒消杀总面积1980万平方米、车辆2万多辆。全县“云南健康码”扫码98111人次,累计核酸检测772人次,保持了“零输入、零发生”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