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0:04: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1月22日上午,迪庆州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动员全州上下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岁末年初、春节、春季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

会上,州安委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春季安全生产行动推进情况和四个督导检查组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管理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对于重点行业要盯紧、管严,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预防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做到领导更有力,保障更强化,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认真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做到措施再实化、问责再强化,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大力增强应对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加强应急预案和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切实做好应对风险和突发事件的预案准备工作,防范事故发生、减少事故损失。要把握季节特点,春节前要注重民爆器材、物资和烟花爆竹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完成专项治理。推广小中甸消防示范村建设经验,强化“五小工程”和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州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