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儿童关爱“送温暖”活动走进雅瑞安和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11:09: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1月18日,德钦县妇联联合共青团德钦县委深入羊拉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香格里拉市雅瑞安和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情暖搬迁点”寒假儿童关爱“送温暖”活动。将社会各界捐赠的50床爱心毛毯赠送给社区孤儿、残疾和留守儿童,并为70余名少年儿童提供为期10天的学习、兴趣辅导,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雅瑞安和社区是德钦县羊拉乡归吾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有185户1055人,随迁少年儿童134人。由于大多数孩子是留守儿童,家中老人的文化程度普遍较低,无法对儿童实施家庭教育,造成儿童普遍存在学习跟不上、自信心不足、成绩下滑、厌学等不良现象。按照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的要求,提升社区广大留守儿童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县妇联、团委组织社会力量共同举办本次“送温暖”活动。

期间,工作人员叮嘱雅瑞安和社区的少年儿童要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远离沉迷手机、电视游戏危害,完成好寒假作业,做到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科学营养膳食,预防近视、肥胖症,防止病从口入,增强健康体魄;增强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不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不正确取暖、违规用电等造成意外伤害,树牢生命安全责任;认真学习,树立自信意识,尽快融入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