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维西县委多举措加强青年思想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3: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去年以来,共青团维西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年的任务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帮助青年构筑起强大精神支柱。

扎实开展对部门团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共青团维西县委采用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及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要求团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标杆、走在前列。同时,要求团干部们带领全县团员青年坚定思想自觉、明确行动方向,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维西县委结合维西县疫情防控及共青团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各乡镇、学校、县直机关工委分别在革命老区纪念碑、维西三中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共青团维西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向青年团员们讲授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微团课,旨在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励青年团员形成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

扎实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活动。共青团维西县委积极邀请支援武汉“前线抗疫”的白衣天使代表和莹丽护士及团县委青年讲师代表,组织开展了多场次“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年正能量,坚定制度自信”为主线,达到了让广大青少年看到优秀青年典型蕴涵的崇高精神品格,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的良好效果。

对少先队思想建设工作常抓不懈。共青团维西县委指导全县15所中小学开展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年以“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日为依托,以“诗歌朗诵”“校园卫生整治”“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党中央致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等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