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乡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5: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2020年,维西县康普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相关要求,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党员培训、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等举措扎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高质量推动全乡各项工作。

康普乡党委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为指导,抓实学习,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稳步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做到了“两新”组织、青年人才党支部以及全乡35岁以下党员全覆盖。邀请县委党校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党建促乡村振兴、基础党务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内容。

通过抓实农村“领头雁”工程,积极推进基层组织队伍建设,目前,该乡共有后备干部35人,致富能人67人。同时,该乡还充分发挥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为每个村培养2至3名后备力量,青年人才党支部培养总支书记1人,支部书记1名,支委委员1人。

康普乡党委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对未达标党支部以“五个基本”为落脚点,结合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要求,积极督促全乡各村总支、各支部年内完成创建工作。同时,通过支部自查和乡级考评,推荐了1个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推荐2个州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康普乡党委严格把关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各方面的工作,注重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把“互联网+”模式运用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之中,便于党员队伍随时随地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确保党员思想上不落后、行动上不掉队,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