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裕农通”惠农看得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金莲 发布时间:2021-01-27 16:29:46

“今后我们在村里就可以通过手机在 中国建设银行(下称建行)‘裕农通’APP上 交社保了,再也不用跑到乡里了,真是太方 便了。”维西县维登乡新农村民小组村民周 玉龙高兴地说。

据了解,“裕农通”APP 是建行专为广大农村客户量身打造的一款普惠金融产品。随着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陆续出台,农村金融需求越来越旺盛。但由于农村金融设施落后,村民大多要跑到乡镇甚至是到县城办理业务,不仅费时更费力。建行推出的“裕农通”APP为农民解决了实际问题,受到村民的交口称赞。

乔玉华在维西县塔城镇海尼村经营着一家超市。他听说通过手机下载建行“裕农通”APP 可以办理转账、取钱等服务,十分方便,便主动联系了建行的工作人员。建行迪庆分行工作人员对乔玉华和村民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他们秩序按照操作程序登录“裕农通”APP,就可以办理业务了。此外,使用“裕农通”APP办理业务,无论是转账还是取现,跨行还是不跨行,都不收一分手续费。乔玉华逢人就说,建行“裕农通”APP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好帮手。

据介绍,“裕农通”APP 是建行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推出的服务项目,是银行服务物理网点的延伸,旨在逐步向农村市场铺开服务网络,通过在合作社、超市等设立金融代理服务点,让村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可有效解决当前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在同业具有明显的首创性和领先性。“裕农通”APP 实现了银行服务渠道延伸和下沉,是建行服务“三农”、利农惠民、便捷金融的有力举措。

“裕农通”APP 平台涵盖了存、汇、缴、投等多类金融产品和服务,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和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同时,其操作简便,使用起来省时更省力。此外,农民客户只需输入卡号及手机号后 4 位,系统便可验证客户信息。农民客户通过输入短信验证码提出交易后,由业主输入渠道密码确认交易,双重校验,解决了农民朋友尤其是老年朋友的后顾之忧。目前,建行迪庆分行已在全州农村地区开通“裕农通”APP 便民服务点 102个。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为农村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逐步构建医疗结算、水电费代缴等更多服务应用,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环境,打通金融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