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打出“组合拳”企业迎来“及时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解大钦 发布时间:2021-01-27 16:33:06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在经济下行的不利环境下,中国建设银行迪庆分行充分发挥国有银行“战疫情”“保就业”“促发展”的积极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助力复工复产、抗击疫情中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2020年年初,建行迪庆分行专门成立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领导小组,从加大信贷投放,降低企业成本,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款、减费让利,应免尽免相关费用,保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保障农民工权益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

创新产品 提升服务品质

“真没想到,用手机APP不一会儿的时间就申请到了37.7万元的贷款,这笔资金在当下真的太及时了,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难题!”香格里拉市百业科技电脑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建行惠懂你”APP 成功办理贷款后开心地说道。该公司负责人在建行迪庆分行营业厅客服经理的指导下,在手机上办理贷款,高效的审批流程、便捷的操作界面,只用了10多分钟时间,该客户就申请到了该笔贷款。

为助力小微企业在疫情中破题解困,支持复工复产,建行迪庆分行推出“建行惠懂你”APP、“云企贷”“云义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小微信用快贷”“抵押快贷”“裕农通”“跨境快贷”“供应链融资”等创新金融产品,把“不断贷、不压贷”“应贷尽贷”“减费让利”“应免尽免相关费用”落到实处。2020年11月14日,普惠金融业务助力复工复产系统功能已成功上线,在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能力方面得到了质的提升。

2020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州旅游业受到较大冲击。疫情期间,建行迪庆分行一直在致力于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了解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的金融需求,梳理上报“云义贷”需求客户名单至对公信贷部门,了解信贷客户是否存在还款困难的情况,并推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服务政策。

由于受疫情影响,云南伟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巴拉格宗景区开展相关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无法及时为工人办理工资卡支付劳动报酬,建行迪庆分行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工作人员主动携带移动设备,远赴巴拉格宗景区,为该公司工人提供上门办理工资卡服务。工作人员在进行严格的消毒、体温测量、登记备案手续后进入工地,为19名建筑工人办理了工资卡,同步开通了手机银行,并耐心指导工人如何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汇款。同时,体验了建行的龙支付“1元购”优惠活动。工人们在办到卡后,都十分开心。企业方也表示,解决了工人工资实名制发放问题,可以安心抓生产建设了。“建行的服务真如同‘及时雨’一样,城区到景区有几十公里路程,我才打了一个电话,他们就不辞劳苦过来为我们办理工资卡,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满怀感激地说道。

政策纾困成效显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高度重视,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十项举措”,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对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的贷款需求,予以足额保障;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予以足额保障;加大公共卫生等相关基础设施领域贷款投放,疫情期间,全力满足与抗疫直接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合理融资需求;充分保障小微企业合理流动性需求,对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区域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符合监管规定和行内信贷政策的用款需求,予以足额保障。

对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建行迪庆分行贷款利率按不超过一年期 LPR 减 100BPS 执行,给予 LPR 减250BPS的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给予优惠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对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调整结息频率,放宽对该类企业结息周期的审批授权,按程序减免逾期利息;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价格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建行迪庆分行已成功投放40569万元信贷资金,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普惠型小微企业线上信用快贷达6344万元。累计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办理延期还款业务 12 笔,涉及贷款金额354.46万元。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