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09:58:5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丽瑶)近日,迪庆州人民医院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州医院入口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提示,所有来院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扫码、测温、填写信息卡进入医院。

州医院合理设置就诊流程及观察住院病区,以发热门诊为中心,以预检分诊、导诊为屏障,及时调整规范门诊就诊流程及患者就诊路线,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实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影像检查、实验室检查等一体化闭环管理。

预检分诊筛出的发热患者进入发热门诊就诊,普通病人在医院预检分诊通道经过扫码测温后填写信息卡,携带信息卡至诊室就诊。各科室门诊医师凭患者有效信息卡为患者诊疗。预检分诊分流了病人,避免发热病人进入普通就诊区。在门诊大厅,每个就诊等待区域贴有“一米线”标识,每个门诊室的门上张贴着“一医一患一室”的牌子,提醒患者注意就诊安全。

医院住院病区全面禁止探视。所有进入医院人员要求出示住院证、陪护证、检查单、手腕带等有效单据。儿科就诊患者允许有两名陪护人员,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及保安将凭有效单据放行,并严格接照指定的进出路线指引出入。各科室护士长对该项工作进行监管,及时记录和防止无陪护证人员进出病区。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州医院针对不同岗位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业务技能、个人防护等全方位、多层次、分批次的培训。2020年以来,共组织培训50余期,累计培训4000余人次。撰写应急演练脚本,组织应急演练5次,设置院内5个救治梯队,重点加强救治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科学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州医院提示:在特殊时期,请大家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更换口罩时,请将旧口罩单独包住放入垃圾桶,避免传播病毒。在避免感冒的前提下,房间每日定时通风。当咳嗽或打喷嚏时,应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家人平安。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