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节前文化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1:14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迪庆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部署,紧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市场秩序、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实际和要求,组织全州各县(市)“扫黄打非”办和州级各相关成员单位在节前开展了文化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为2021年度涉藏重点州县“扫黄打非”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其间,全州各级“扫黄打非”办对我州各县(市)辖区内印刷经营单位、出版物经营单位、网吧、电影院、KTV、印刷复制企业、广告传媒公司、物流公司、藏民家访、电影院等文化经营企业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盗版或违禁书籍,是否存在销售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和印刷品,是否存在销售或传播有害内容出版物,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对文化经营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健康码查验、场所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各级“扫黄打非”办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督查检查4次,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专项检查6次。

在检查过程中,各级“扫黄打非”办还紧密结合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等知识现场解答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扫黄打非”、爱国卫生等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迪庆州“扫黄打非”办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结合各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手段,强化协同配合,完善联动机制,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新风·正道”集中行动,切实维护涉藏重点州县人民群众文化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迪庆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