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7: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近日,香格里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为期4天的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春季的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检查组先后深入五境、上江、金江、建塘、虎跳峡、小中甸等乡镇和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重点对肥料、种子、农药等经营企业及门店的收支台账、存贮安全、是否有种子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及进货渠道等进行了检查。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门店,检查组还下发了整改通知。

其间,检查组共抽查了13家肥料经营销售店和10家种子经营销售店,保障春季肥料、种子、农药市场的安全,切实维护农药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检查了农机产品销售点25家、专业合作10家,与13个乡镇签订2021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13份,与全市10个农机经销商修理网点签订农机服务责任书10份,与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7份。春运期间,出动执法检查车辆8台次,出动检查人员32人,检查农机相关企业17家,排查隐患31起,其中无牌无证3起,未张贴反光标识15起,其他隐患13起,现场整改28起,整改率90.3%。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