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春雨路消防救援站开展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11:52: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春雨路消防救援站开展夜间灭火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指战员火灾处置、能打硬仗、打恶仗能力,进而有效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演练假设某加油站加油区因员工操作不当引发加油机发生火灾,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站立即派出3车17人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火情侦察小组迅速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深入现场进行火情侦查,查明现场起火部位、火势蔓延方向等情况后,及时反馈给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侦查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现场警戒疏散小组迅速拉好警戒线,划定警戒区域,疏散加油站员工,并禁止任何车辆和人员进入加油站。灭火救援小组火速铺设水带,在加油机的南侧设置两个泡沫枪阵地对起火部位冷却、灭火,北侧设置两个水枪阵地,对蔓延火势进行堵截,破拆组关闭输油管阀门。

演练期间,全体指战员按照设定的科目,前方与后方、指挥员与战斗员之间协同配合,在指令下达后以最快的速度按照预定战术,实施灭火救援,经过20分钟的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