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教体局“六个到位”做好假期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11:50: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来,维西县教育体育局坚持“依法依规、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的原则,在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坚持“六个到位”做好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维西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全县各校建立由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严格落实校(园)长负责制,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督促指导到位。县教体局积极配合各社区、村委会,摸清在县外就读学生底数,按照低、中、高风险区实时动态,提前发布相关通知。督促县外就读的返乡学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向属地社区(行政村)报备,严格落实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社区(行政村)、行业主管部门、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之间信息互通交流畅通,确保县外就读学生安全有序返乡。

排查工作到位。教体局对全县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严禁中小学组织寒假补课,学校也不得安排毕业班学生或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学生到校集中学习,通过排查要求课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集体学习、比赛、交流等活动。

宣传教育到位。各学校(幼儿园)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推送官方媒体消息,向学生、老师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学校(幼儿园)要求师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远离易感染环境、远离易感染人群,前往公共场所时要佩戴口罩,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减少接触病原风险。

师生监测到位。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17:00前向县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当天有关情况,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为精准掌握师生流动情况,县教体局实施人员流动报备管理,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师生活动轨迹。

预防保障到位。县教体局根据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物资贮备,提前准备防控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