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维西发生一起火灾 春节期间用火用电须注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12:06:45



以案示警

         2021281538分,维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维西县中路乡施根底村一民房发生火灾。火灾烧毁木质结构厨房一间和简易木结构畜圈一间,过火面积36平方米,烧毁锅碗等厨房生活用品,直接财产损失约12000元左右,未造成人员伤亡。维西消防经过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系电器线路过负荷引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合理使用家电

电器设备常检查,防止短路引火灾,开启电热电暖器,可燃物品要远离,电器常用需休息,电线发热需仔细,如若发现有问题,请把电源先关闭。

图片

不占用消防通道

楼道阳台勿堆积,杂物太多伤邻里,电动车请放车库,推上楼道不文明,充电要在充电桩,勿为小钱伤生命,如若发现有问题,就近拿起灭火器。

图片

出行安全检查

出门之前查仔细,关闭水电和燃气,拒绝飞火与窃贼,关闭门窗莫忘记,如若发现有问题,切记安全属第一。

图片

管好熊孩子

春节管好熊孩子,收好家中打火机,烟花爆竹看仔细,莫让孩子感兴趣,提前科普和制止,合理引导和教育,年年都有炸伤案,警钟长鸣牢记心。

图片

烟头勿乱扔

时值疫情防控期,走亲访友不倡议,如若必须要出去,请将安全牢记心,戴好口罩分餐食,抽烟尽量停一停,若是实在忍不住,烟后彻底灭烟蒂。

图片

烟花爆竹要注意

烟花爆竹虽美丽,引发火灾也容易,

存放烟花莫大意,远离住宅和人群,燃放之前关门窗,周边杂物要清理,莫为一时之美丽,造成痛苦的回忆。


遇到火灾怎么办?

★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火灾中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

★走廊、楼梯被烟火封锁时,被困人员要尽量靠近沿街窗口或阳台等容易被人发现的部位,通过呼救、挥舞衣物、用手电筒向外照射等方法发出求救信号。

(来源:迪庆消防)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