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222名首批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踏上务工之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1-02-18 14:56:05

2月17日,维西县保和镇康恩家园活动广场五辆大巴整装待发,工作人员依次对车辆进行消毒,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发放防护用品和日常生活物资,并向他们耐心讲解外出务工安全、疫情防护、就业扶贫政策等知识。这是县人社局在康恩家园活动广场简单举行的2021年维西县首批劳务输出人员欢送仪式。

春节前,维西县人社部门提前谋划,制定了春节期间劳务输出工作方案,启动了2021年“春风行动暨百日行动”,充分发挥“四级”劳务输出工作机制和信息网络的优势,紧紧抓住岁末年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和外出务工的黄金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全县各乡(镇)开展务工情况排查,摸清农村劳动力、已脱贫劳动力的就业和培训意愿、规模、分布等情况,向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劳动力推送不少于3个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给全县务工人员写了一封信,推动就业政策宣传,为农村劳动力解读好转移就业相关政策。并认真贯彻落实稳岗政策,为省外务工群众送服务、送政策、送保障,努力把省外务工人员稳在当地、稳在企业。

与此同时,县人社局还采取多举措,通过实施交通免费、防护用品免费、健康检查免费、路途中给予生活补助的“三免一补”补助政策,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实现了“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推动维西县务工人员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

据介绍,此次劳动力转移就业的222名农村劳动力中,到广东省务工的有117人,浙江省86人、安徽省19人。下一步,维西县还将继续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服务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