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籍歌手参加全国各民族迎春大联欢演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7 16:50: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2月11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21年全国各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在全国30余家省会城市电视台同步播出。我州籍歌手三江姐妹阿妮、扎西顿珠受邀参加演出。

据了解,全国各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创办,从2008年开始,已在银川市成功举办了八届。晚会以全国各少数民族地区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为主体,以多民族艺术为表现形式,通过全国省会城市电视台为传播平台,倾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少数民族文化盛宴。2021年全国各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各民族团结一心,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弘扬民族文化艺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共图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情景。

2010年的联欢晚会阵容强大、明星助阵,以绚丽的歌舞《颂歌献给党》开场,壮族歌舞《扁担歌》、宁夏小曲《弹起弦子唱丰收》、歌曲《雪浪花》等节目精彩纷呈。今年,通过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组委会邀请了我州两位歌手同台献艺。三江姐妹阿妮表演了她的原创歌曲《傈僳情调》,她说,她的另一个节目《轮椅上传承的阿尺目刮》曾参加过第二届全国各民族大联欢演出,同样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扎西顿珠表演了独唱《雪浪花》,并且与知名歌手乌兰图雅共同演唱了歌曲《天南地北唱中国》。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