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三成县外务工人员在务工地过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10:47: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春节期间,远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务工的维西县保和镇罗马村罗马组傈僳族青年蜂爱生思念亲人的心情更加强烈。他给家人发了这样一段微信:“在务工地过年,为了我,也是为了大家,没有大家的幸福安康,哪有小家的幸福安康!我一切都很好,很想念你们,请收下我对家人及亲友的美好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个外出务工的朋友都希望回家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然而,爱国爱家的情怀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选择了在务工地过年,他们都以微信等方式向家人及亲友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维西县人社局统计,今年春节,维西县三成县外务工人员选择在务工地过年。去年,维西县新增转移就业23056人,其中,省外务工4193人,县外省内务工4492人。务工经济撑起农村经济收入的“半壁江山。”

据了解,为了给务工人员吃上“定心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维西县将加大落实县乡村组“四级联动”促就业机制,抓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务输出工作的实施办法》,精准组织培训、精准对接就业岗位,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就业难”问题,确保实现为有劳动能力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100%提供培训、100%提供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