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新春愿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11:19: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2020年是负重前行的一年,迪庆各族群众有付出,有喜悦,更有收获;2021年扬帆起航,大家有希望、有信心、更有干劲。对于新春的美好愿景,他们有话说。

2月18日,正值大年初七,对于家住德钦县霞若乡的德巴一家而言意义非凡。当天,一家人开启了年后第一天的劳作,背肥、施肥,忙得不亦乐乎。近年来,家里发展起中药材种植和养蜂业,德巴家的收入增加了,问及今年的愿景,德巴早有打算:“今年准备考驾照,再买辆车。”如今,农村公路通到了家门口,许多像德巴一样的农村年轻人都有这样想法,他们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努力脱贫,过上了好日子。

鲁茸追玛是迪庆日报社的一名记者,自参加工作以来,她通过镜头和笔记录了近几年来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精准扶贫给我州各族群众带来的变化。展望新的一年,她干劲更足,她说:“工作方面要多看书学习充实自己,采写出更多好新闻,做一名合格的全媒体记者。生活方面希望领证、办婚礼、搬新家,祝愿幸福常伴,牛年牛起来。”

巴松竹玛是德钦县霞若乡人,目前就职于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新的一年,她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工作顺利,有个好归宿。还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国泰民安。

鲁茸定主自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在一家州直事业单位打工,随着省考公务员岗位的公布,他便忙碌了起来,今年,他最大的愿望是好好备考,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