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3: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鲁茸追玛)2月23日,香格里拉市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将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锁定目标、真抓实干,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经济总量偏小、发展质量不高、基础设施滞后的“根本问题”,聚焦产业规模不大、重大项目支撑不够、拉动方式单一的“难点问题”,聚焦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历史债务数额逐年攀升,“三保”支出压力增大的“突出问题”,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的“隐患问题”,聚焦生态保护责任重,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城乡管理难度加大的“热点问题”,聚焦反分裂、反渗透、边界纠纷、社会安全等形势错综复杂的“严峻问题”。

求真务实、注重成效,始终把回应群众呼声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办理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加强沟通,充分了解代表、委员的真实意图,尊重代表、委员的意见,办理过程中形成部门、政府、乡镇、代表委员的合力。加强督查,确保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结率、面商率、满意率达到100%,提高办理质量。

认清形势、从严执政,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责任”。抓牢资金监管,保障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抓实资源交易,严格落实公共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和信誉管理办法等制度,抓好项目建设,抓紧常治长效,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

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始终把勤政担当作为“第一标尺”。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精气神,着力破解部分干部担当意识不强、作风不实、专业能力不高的“顽疾问题”。 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办事态度和服务效能推动发展提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化“第一议题”机制,以“勇于攻坚、敢于克难”的担当、“以上率下、上下一心”的团队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