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聚焦六个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10:26: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 黄晓丽)2021年,香格里拉市紧扣政府工作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聚焦重点问题不放松,全力锁定目标、真抓实干,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聚焦经济总量偏小、发展质量不高、基础设施滞后的“根本问题”不放松。对标对表明确锁定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立足政策谋划项目、争取支持,抢抓政策落地,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全市发展动力;针对目前香格里拉市级交通项目投资乏力等问题加大项目谋划筹备力度,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扩大有效投资。同时,把抓项目作为政府的常态化工作,以项目建设之力,撑起经济发展之进,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聚焦产业规模不大、重大项目支撑不够、拉动方式单一的“难点问题”不放松。加快高原特色农林牧业基地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农副产品加工和仓储、保鲜、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做优高原特色农业;加快推进景区景点、半山酒店、综合服务站等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推进绿色、智慧矿山建设,加大企业数字赋能改造支持力度,做实项目谋划储备。

聚焦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历史债务数额逐年攀升,“三保”支出压力增大的“突出问题”不放松。各相关部门建立并充分发挥税收征管信息交换平台作用,做到应收尽收;进一步挖掘税收潜力,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协税护税工作,同时,各金融企业强化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大省级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继续安排并适当提高全州发展综合财力补助保运转。

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的“隐患问题”不放松。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狠抓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常态化坚持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高全民自觉主动性并持续加大曝光和红黑榜机制运用,推进各类专项整治,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聚焦生态保护责任重,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城乡管理难度加大的“热点问题”不放松。围绕“两山”可持续发展目标着力生态保护;持续打好四大保卫战和“7个标志性战役”,强化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污染防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重拳遏制环境违法行为。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更新,着力花园城市建设。

聚焦反分裂、反渗透、边界纠纷、社会安全等形势错综复杂的“严峻问题”不放松。紧扣长治久安示范区创建目标,强化社会和谐;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实施新一轮“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创建工程,强化民族团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汛抗旱等各项责任,强化预警预防。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