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兰花 扮家园 富口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张燕 发布时间:2021-03-01 11:08: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近日,维西县兰花市场又迎来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数百盆当地特有的莲瓣兰争奇斗艳,引得不少兰友前来赏花、买花,热闹非凡。

近年来,维西县十分注重兰花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依托“中国细叶莲瓣兰之乡”的名片,大力发展兰花种植产业。当地不少贫困群众依托兰花产业走上了脱贫之路,兰花产业逐渐成为维西县群众重要的经济来源和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去年,维西县保和镇拉和柱村树苗路村民小组村民蜂正林养了50多盆莲瓣兰,当前正值兰花盛开的最佳时期,他早早就带着精心挑选的兰花来到市场售卖。“我是去年才开始养兰的,今年兰花开得好,刚摆出来不久就卖了1400元钱。”蜂正林说,“今年我打算扩大兰花种植规模,认真学习兰花种植知识,争取把兰花培植得更好,拓宽自己的增收渠道。”

近年来,树苗路村民小组村民通过发展蔬菜、兰花种植产业,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家家都买了摩托车,大部分还开上了小汽车,日子越过越有劲头。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