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热卖!香格里拉群众最喜爱这种汤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21-02-26 20:56:21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记者在香格里拉城区各大超市看到,前来购买汤圆的市民络绎不绝,超市售卖的汤圆种类也十分丰富,除了传统的豆沙汤圆、芝麻汤圆外,七彩小汤圆、水果汤圆等新式品种也深受群众喜爱。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选择了就地过年,没能和家人团聚,不过汤圆还是要吃的,象征团团圆圆、圆圆满满嘛!”在超市购买汤圆的吴先生告诉记者。

超市收银员告诉记者:“因为今年就地过年的人数较多,汤圆相比以往年要好卖很多,豆沙汤圆、七彩小汤圆的购买人数是最多的,水果汤圆今年也比较好卖。”




据悉,除了在超市购买汤圆,在家自己制作汤圆的家庭也有很多,一家人一大早就开始忙了起来,舂芝麻、揉面团、包汤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毛玲告诉记者:“每年的元宵节我最期待的就是包汤圆,我也特别喜欢和家人一起包汤圆的感觉,而且汤圆的寓意也特别的好,今年好多人都选择就地过年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希望明年大家都能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一起吃汤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