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10:44:17

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心愿,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必须依靠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做一名创卫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创建卫生城市靠人民。广大市民是创卫的真正主体,也是创卫工作的力量源泉,更是创卫成果的受益主体。全体市民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积极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清洁行动,认真履行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自觉从我做起,带头讲文明、讲卫生、带头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行为规范。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污物,不乱停乱放车辆,不乱贴乱画,不从事有碍公共环境卫生及秩序的活动。

二、从身边事做起,争做一名志愿者。大力宣传创卫知识,踊跃参加环境治理、卫生防疾、消灭“四害”、植树护绿、科普宣传等创卫活动,努力营造创卫工作的浓厚氛围,使创卫工作深入人心,倡导城乡居民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大力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只有倡导各行业齐动手、齐行动、齐遵守,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整合社会力量,通过组织实施好志愿者活动,走出机关,走上街头,对损害创卫工作的行为积极进行劝阻、举报和坚决制止,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氛围,才会创出特色、创出成效、获得圆满成功。

三、从现在做起,争做一名监督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每一个市民。它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大家的事;它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和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我们每一位市民在搞好个人、家庭、单位、社区环境卫生的同时,要认真履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对损害创建工作的行为积极进行劝阻、举报和坚决制止,为创建卫生城市构建一个有力的监督机制,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来爱护我们美丽的城市。因为有了你文明的一言一行,香格里拉才会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共创国家卫生城市。

 

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5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