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五个结合抓实抓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11:24: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 鲁茸追玛)香格里拉市将突出五个结合,抓实抓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把政治建队伍与业务强基础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围绕政法业务工作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并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时间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政法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能力。

    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双管齐下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善于发现那些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凡人善事,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选树出来,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职业精神,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政法队伍“免疫力”。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找到长期没有解决好的死角盲区,找准监督管理体制机制中的短板弱项,建立健全监管制度体系,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惩前毖后推动政法队伍正本清源。严格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围绕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深化纪律规矩教育,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实践,深化“以案促改”,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促进政法干部更加自觉地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指。

    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地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彰显政法队伍过硬的担当。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围绕法治建设、法律服务、保障安全等重点任务,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新思路,法治政府建设有新突破,推进工作落实有新举措,为民服务有新成效,改作风强队伍树新形象,为香格里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