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保和镇爱国卫生运动“四有五无”见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10:00:1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说起过去的傈家山寨腊八底村王平村民小组,腊八底村扶贫工作队长余绍华感触很深:“过去的王平上下组家庭收入主要依靠种养殖,人畜混居、村庄畜肥污染非常严重,晴天臭气熏天,雨天污泥横流,脚都无法落下。住房及畜圈大多是矮小的木楞房,木板屋面,既不遮风,更不避雨。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极差,个人卫生习惯差,群众精神面貌较差,家庭内务杂乱,村内生产生活垃圾满天飞,酒鬼懒汉也不少。”

傈家山寨老鸦树民居

如今的王平让人刮目相看:村子四周青山环抱,家家住进安居房,硬化的通组公路,直接通到家家户户门口,通了动力电、通了自来水、通了广播电视、通了移动电话。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王平告别了“脏乱差”,走向“洁净美”。

傈家山寨王平村民小组是维西县保和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增强“三个意识”推动“七改”做到“四有五无”的一个缩影。

扎尼洛干净整洁的入组道路

近年来,维西县保和镇党委、政府针对农村环境“脏乱差”、人畜混居、卫生设施短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薄弱等突出问题,结合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增强群众“三个意识”推进“七改”工程,做到“四有五无”。

罗马村群众自建的休闲点

保和镇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训基地和“自强诚信感恩”实训基地作用,讲好红色故事,促使党员在应时应景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接受党性教育、精神洗礼,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形成“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干事创业环境。党组织通过召开群众会议、火塘会议、入户遍访等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自强诚信感恩”好声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知识;评选“骏马旗”“蜗牛旗”,对做得好的集体、家庭和个人颁发“骏马旗”,对做得差的单位、家庭和个人颁发“蜗牛旗”。保和镇通过持之以恒的宣传教育,为建设美丽家园注入强劲动力。

到老鸦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实训基地学习

白鹤山社区与罗马村建立联建联创机制,组织社区退休教师到结对村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

拉河柱群众投工献料建成的休闲点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