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将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季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15:17:2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国忠 泽仁拉姆)3月15日至5月31日,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全州集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季集中整治行动,针对重点区域路段、车辆人群和重点单位等7个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重点区域:城郊结合部、校园周边、农村地区及辖区内交通违法突出、安全隐患突出、事故高发区域。

重点路段:高速公路,普通国省主干道、县乡及村组道路的施工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交通违法多发路段。

重点时段:重点交通违法高发时段、道路交通死亡事故高发时段;农村地区赶集日、红白喜事、民俗活动、学生上放学时段。

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网”以及拖拉机、摩托车等。

重点人群:“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网一摩驾驶人及搭乘的农村出行人员、务工人员、学生等。

重点违法: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超员,涉牌涉证,货车超载,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违法停车,货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未经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等13类严重交通违法。

重点单位:亡人事故和较大以上事故高发的县(市),隐患问题突出的客货运企业,落实安全监管不到位的“三类企业(矿山、水泥、砂石)”。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排查治理一批安全隐患,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全州春季道路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