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抓好五项工作推进科技创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4: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通讯员 和菲) 2021年,我州科技部门将重点抓好5项科技工作,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我州在新技术集成示范、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扶贫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科技基础弱,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突出。针对这些问题,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大力实施科技强州战略,努力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为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的全州科技工作主要目标任务。

2021年,迪庆将重点抓好5项科技工作,务求“十四五”科技创新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形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力求各项科技创新政策“红利”有效释放。

充分发挥科技在巩固脱贫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围绕解决影响迪庆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的相关技术问题,着力集成应用一批先进实用科技成果,示范推广一批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打造一批科技引领示范基地,培育壮大一批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不断满足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需求。

不断提升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水平,强化对企业及相关申报主体的业务指导,积极组织申报科技创新项目,力争多出成果、多出效益、多出人才,支撑和引领我州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

进一步深化科技对外合作交流,持续开展州校合作,用好省科技厅组织的各类对接活动和“迪昆”“迪沪”科技合作平台,促进更多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人才和团队落户迪庆,并推动州内企业走出去,把企业品牌打出去、把优质产品销出去。

着力提高科技服务能力,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目标,以构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载体,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动创新创业主体由小众向大众转变,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打造我州经济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