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旺乡一民宅突发大火,现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叶恒君 谢井荣 发布时间:2021-03-22 11:49:55

3月19日上午7时30分

香格里拉市东旺乡上游村崩堆组

一户民宅突然起火

受2-3级西北风影响

两层木质结构的藏式房屋剧烈燃烧

火势迅速蔓延开来

武警云南总队机动某支队接到村民求助后

紧急驰援火场一线

图片

    官兵赶至火场时,火势已处于失控的边缘,且着火房屋的左、右、前侧各有一栋木质民宅,距离明火不足4米,一旦火焰冲出,后果不堪设想!

    危急关头,现场指挥员迅速判断情况、查明地形,组织官兵兵分三组展开救援,一组、二组从两侧迂回包抄、扑打明火,严防死守确保周边民宅的安全;三组全力清理火场外围的可燃物,并及时疏散现场群众。


    9时许,消防车赶到,官兵联合消防队员、地方群众向火场发起总攻。随着高压水枪打击明火,官兵迅速扑打周边火点、浇灭热烬,并尽最大限度抢救民众财物。截至10时40分左右,明火被成功扑灭,火势终于得以控制,官兵们来不及歇口气,又迅速转入清理场地、排查隐患等后续工作,并向受灾家庭赠送了大米、面粉、粮油等常用物资,帮助村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图片

    此次灭火持续3个小时,官兵累计运水喷洒30余吨,清理火点、烟点40余处,搬运生活物资1.5吨,帮助村民减免损失近300万元。

图片

图片

防火是时刻不能松懈的事

今年迪庆降雪量少 天气干燥

火灾隐患更加不容忽视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

注意防火安全 增强防火意识

遇到火灾时注意疏散避让

并及时拨打求救电话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