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进学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17:16: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维龙)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主题“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3月23日,迪庆州疾控中心结合全州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要求,在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就结核病是什么、学校结核病的发病原因及特点、如何防控结核病三个方面讲述了防治知识,并向全校师生宣讲了健康生活方式、艾滋病的防控内容。活动中还安排了有奖抢答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该中心以“3·24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日”为契机,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营造社会防治氛围,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助力推动早日实现“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