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哥更牛~把车“扔”在香丽高速公路上一走了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尼玛卓玛 李国忠 发布时间:2021-03-25 16:50:46

高速公路上一块小石头

都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322

交警在香丽高速公路上

发现了这样一个“障碍物”......

☟☟☟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尼玛卓玛 李国忠 当日下午19时10分,香丽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香丽高速公路4公里300米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高速行车道上,但未在来车方向安全距离外采取安全措施也没有开警示灯,情形十分危险。

图片


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该车前方安全距离处鸣笛预警,并迅速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内无人且车门紧锁,民警立即在附近寻找,也未发现驾驶员。由于车子在高速行车道上停放太过危险,民警通过核查,联系到车主,并通知救援单位将故障车辆拖移至安全地方。

图片


经查,驾驶员扎某某驾驶车辆号牌为云RL0xx的小型轿车,行至香丽高速公路4公里300米处时车辆发生故障,怎么也无法启动,束手无策才把车子“扔”在了行车道上。扎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条第(七)项规定,对扎某某驾驶小型轿车把车子“扔”在行车道上逃逸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贰佰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扎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香丽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


高速公路上遇车辆故障后,一定要将车移动至应急车道内,拨打救援电话,并将警示标志牌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切不可任性停车后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