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一2岁幼童反锁家中,粗心家长在外焦急万分,结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16:51:42

3月30日晚

维西县保和镇永宁社区

一家长由于粗心大意

误将2岁幼童反锁在五楼房间内

房门被反锁无法用钥匙直接打开

孩子在门后嚎啕大哭

家长在外焦急万分……

    当晚20时57分,维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1车5人前往处置。

    21时03分,救援指战员到场后,一边安慰焦急的报警人,一边了解情况。原来家长由于粗心大意误将2岁幼童反锁在五楼房间内,而房门被反锁无法用钥匙直接打开。掌握情况后,考虑到直接将门破拆可能会对在门后嚎啕大哭的孩子造成伤害且会对住户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消防站指挥员结合该住户的位置关系,决定派战斗班长陈仁元从楼顶降至五楼,从窗户进入室内。在做好安全防护后,大队人员立即按救助计划实施救助。21时16分,幼儿被成功救出,孩子轻微受惊并无大碍。孩子家人对消防员的及时救助连声道谢。 

    在此,维西消防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家中小孩,切勿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很多事故发生在一瞬间,不经意的小事可能会酿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平时家长要多给孩子讲解安全小常识,帮助孩子认识身边的危险源,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