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贷免扶补”成效显著2020年发放创业贷款超过1.2亿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4: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杨涛 通讯员卫泽) 近年来,我州以扶持创业为重点,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为抓手,锁定目标,强化措施,抓实抓细“贷免扶补”工作,仅2020年全州就实现对700多家创业者的创业帮扶,发放相关创业贷款1.2亿多元,带动就业人员1300多人。

“贷免扶补”是我国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在校高年级大学生、休学创业大学生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群体提供的创业扶持。

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全州各部门高度重视,统一创业贷款的工作流程及要求,开展相关宣传。严格审核程序,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创业申请人员进行详细把关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筛除。在创业扶持贷款审核发放过程中,农村信用社、邮储银行、财政局、妇联、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委、工会等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确保“贷免扶补”工作能顺利开展。

通过开展“贷免扶补”,全州成功实现了部分失业、返乡农民工的就地就近创业,不仅带动了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不仅对第三产业进行扶持,同时对第一产业特别是在州内进行种养殖行业的返乡农民工提供了有效帮扶,促进了本地资源的有效利用。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