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环境 何以建筑”作品展在香格里拉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1:41: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9日下午,由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驻成都总领馆组织,瑞士伯尔尼阿尔卑斯博物馆策划的“不为环境 何以建筑——瑞士阿尔卑斯山区可持续建筑获奖作品展”在香格里拉阿若康巴酒店南索达庄园开展。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高凯琳,瑞士驻华大使馆行政主任何康明出席开展仪式。

高凯琳女士介绍,瑞士一直同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是最早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2013年中瑞双方达成自由贸易协定,2016年双方达成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瑞士的阿罗萨市与香格里拉市还是友好城市。开展此次展览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瑞士作为一个多山地国家,著名的阿尔卑斯山就位于该国境内。从地形特征看,瑞士与云南以及迪庆香格里拉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此次展出的优秀作品,主要分析了阿尔卑斯山脉周边的环保建筑解决方案。在环保材料的使用方面,迪庆部分酒店也有很好的探索和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增进双方的交流,共同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作出贡献。

州及香格里拉市外事部门负责人,国内部分建筑设计企业的代表、州内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代表参加开展仪式。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还观看了主题宣传片,参观展品,并就相关设计理念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展出图片作品共15幅、展板11块,活动将持续到5月9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