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城停车场项目获农发行3800万元信贷支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0:52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杨勇 王秋实 )近日,农发行迪庆分行向德钦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放3800万元贷款,支持德钦县城市停车场建设项目,解决当地“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德钦县城区依山沿河而建,南北相对高差706米,地形坡度5至10度,山高坡陡,峡长谷深,地势地貌复杂,可利用土地空间极其有限,加之其位于由滇入藏的咽喉重地,导致公共区域、景区及居民小区停车位一直很紧张。为应对“停车难”问题,德钦县今年起实施了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以“做增量、补缺口,提升现有车位利用效率”为手段,新建多功能智慧型停车场8座,新增停车位1411个;提升改造现有停车场6个,配备智能化停车交费系统,布置停车位509个,以最大限度满足县城居民的停车需要。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84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972.2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06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目前已开始动工,预计2022年10月竣工。项目实施后,将大大缓解德钦县城中心商业区一位难求的现象,通过合理利用城市空间,形成主体功能明确、片区之间联动、资源配置优化、整体效能提升的一体化城市发展格局,并依托梅里雪山景区品牌和滇藏咽喉通道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推动打造升平镇特色旅游城镇和藏东地区物流集散中心的建设,带动德钦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