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放映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14:22:4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4月15日晚,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委会,村民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着红色电影《解放终局营救》。据悉,连日来,迪庆州农村电影管理站在全州各乡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将红色故事送进乡村,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硝烟炮火、枪林弹雨,解放军战士以血肉之躯逆行而上,影片中所展现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和革命战士的牺牲精神使村民们深受感染。“电影中,解放军战士以少战多,完成了不可能完成任务,正是这种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战胜了一个个大难,实现了脱贫致富,今天,我们更应该把这种革命精神发扬到日常生活中,努力建设家乡,不负党恩。”联合村“阳塘感恩连”连长恩主说。

联合村党总支书记刘星煜说:“红色电影以更通俗丰富的形式让群众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使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干事智慧,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党总支作用,凝聚广大群众力量,依托党建‘指导员’‘阳塘感恩连’‘红旗宣讲队’等志愿队伍向党员群众讲清楚党的方针政策,切实为群众解难题、谋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进基层,我站充分发挥好农村公益放映在广大农村的宣传阵地作用,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放映,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激励人、感染人、鼓舞人、塑造人。让群众从视听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州农村电影管理站站长程志辉说。

据了解,今年,州农村电影管理站选取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的长征》《农奴》《古田军号》等多部优质红色经典影片,按照计划,将在“七一”建党节之前完成每个乡镇放映1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电影”,每个行政村完成5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电影”,全州29个乡镇,193个行政村共计完成994场。截至目前,共计在全州各行政村放映了红色经典电影271场次。期间,还播放产业科教片、爱国卫生科教片等,同步开展好乡村振兴、爱国卫生运动、农业技术科普、民族团结等宣传。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