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组织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0: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迪庆州委组织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五个第一”机制,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研究制定了《中共迪庆州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十个一”为具体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州委组织部会议室,一场“红色故事分享会”正在开展,“半条棉被”“十七岁的革命烈士”“‘雪山雄鹰’七林旺丹”……每一个故事都能激起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和思考,通过自学、收集、分享、交流,党员干部能够在讲好讲活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进一步领悟党的宗旨、方针、政策,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州委组织部充分运用好第一议题、第一阵地、第一课堂、第一自觉、第一任务“五个第一”机制,明确每月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先进典型教育、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讲好一个红色故事、重走一次红军长征路、开展一次部史部风教育、举办一期读书班、观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主题党日、党小组学习,党员自学等方式,学好用好指定的学习材料,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将充分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云岭先锋APP、“迪庆先锋”系列媒体等推进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实践活动为载体,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组织者和推动者,我将不断提高学习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州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次里扎史说。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两期专题学习、一堂专题党课和讲述红色故事,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部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效能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的实践,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动全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当标兵、作表率,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雪瑛说。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