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红色文化进寺庙”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2: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斌)4月15日,由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和旅游局、州社科联主办,松赞林寺管理局、松赞林寺民管会、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迪庆州博物馆承办的“红色文化进寺庙”活动在松赞林寺开展。

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展”“兴盛番族之光——红军长征过迪庆”的专题流动展板,并用藏汉双语进行讲解。整个展览以翔实的史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真实再现了发生在迪庆雪域高原上的革命历史。展览以历史时间为脉络,分为红军长征过迪庆、红旗卷起农奴戟、雪域高原的新生、人民当家作主、红军精神代代传5个单位板块。陈列内容以红二方面军长征为主线,全方位展示红军三大主力克服千难万险胜利完成长征的伟大壮举,突出展示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经过迪庆时模范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红军在迪庆播下革命火种和迪庆各族人民踏着红军的足迹,在党的领导下涌现出的英雄故事,红色基因、长征精神在迪庆的延续,各族群众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建设美好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

松赞林寺管委会副主任益西江初在看完展览后说:“迪庆州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年比一年发展的好。松赞林寺也一直传承着红色基因,把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放在首位,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迪庆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