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5:11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国忠)为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迪庆交警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通过舆论关注、信用惩戒、跟踪问题整改对交通违法行为人形成震慑,督促相关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并进行安全措施整改,现将2021年4月份曝光内容公布如下

一、高危风险运输企业曝光(全州“两客一危一网”交通违法情况

(一)2021年3月全州“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情况

公路客运

1.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   163起

2.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农村短途客运分公司 71起

3.德钦县聚益农村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63起

4.维西县聚缘公共客运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48起

5.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维西分公司   4起

6.香格里拉市朝圣越野车散客运输有限公司 3起

7.云南省迪庆康辉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3起

旅游客运

1.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运通分公司 83起

2.迪庆云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   61起

3.迪庆康辉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54起

4.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龙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42起

5.德钦富霖旅游汽车有限公司   17起

6.香格里拉市朝圣越野车散客运输有限公司 5起

危险品运输

1.云南迪庆中运危险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4起

2.迪庆州民用爆炸物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3起

3.迪庆州山友民用爆炸物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2起

4.迪庆顺龙爆破工程有限公司   1起

5.德钦县顺达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1起

6.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危险货物运输公司 1起

(二)2021年3月全州客运车辆超员违法情况

1.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农村短途客运分公司 3起

2.德钦县聚益农村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1起

3.维西县聚缘公共客运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2起

(三)2021年全州“两客一危”车辆未处理交通违法情况(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

公路客运

1.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农村短途客运分公司  50起

2.德钦县聚益农村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40起

3.维西县聚缘公共客运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33起

4.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        17起

5.香格里拉市华隆农村短途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4起

6.香格里拉市朝圣越野车散客运输有限公司   2起

旅游客运

1.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运通分公司   16起

2.云南迪庆康辉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11起

3.香格里拉市朝圣越野车散客运输有限公司  5起

4.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龙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3起

5.迪庆云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       2起

6.香格里拉市翡翠旅游汽车有限公司   1起

7.德钦富霖旅游汽车有限公司    1起

危险品运输

1.德钦县顺达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4起

2.云南迪庆中运危险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1起

3.迪庆州山友民用爆炸物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1起

4.迪庆州民用爆炸物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1起

二、典型事故案例曝光

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迪庆发生两客一危事故3起,死亡3人,受伤1人,财产损失8.2万元。分别为:

1)2021年3月2日,一名男子驾驶人驾驶无号牌三轮电动车乘车人林某某沿康定路从格咱往安定路方向行驶,12时50分许,当车行驶至康定路延长线海兵玻璃旁时,所驾驶无号牌电动三轮车撞上停放在路边的云R237xx(云R06xx挂)重型半挂牵引车,造成无号牌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死亡,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2)2021年3月16日,知某某驾驶车牌号为RD50xx的小型普通客车,沿西澜线由香格里拉方向驶往丽江方向,05时40分许,当车行至西宁-澜沧(西澜线,原西景线)K2142+450米处时,车辆驶离道路西侧有效路面,撞到李某某停放在路边有效路面西侧空地休息的车牌为云C396xx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的车牌为云C18xx挂重型仓栅式半挂车右侧尾部,造成云RD50xx号车辆驾驶员知某某、副驾驶位乘坐人员拉现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3)2021年3月21日,驾驶人汪驾驶云R221xx号重型自卸货车由德钦方向往香格里拉市城区方向行驶,20时25分许,当车行驶至西宁-澜沧(西澜线,原西景线)西澜线K2104+670米处时,该车发生侧滑后该车车头与道路西侧设立的波形防护栏相撞后,该车左后侧车身又与对向行驶的驾驶人鲁某某驾驶的川T211xx号重型罐式货车车头相撞,造成驾驶人鲁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伤人交通事故。

三、突出违法车辆曝光

截止2021年4月26日,全州逾期未检验的危化品运输车,有一辆。这辆机动车所有人:迪庆州山友民用爆炸物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号牌种类:小型汽车,号牌号码:云R51544,车辆类型:小型普通客车,使用性质:危化品运输,机动车状态:逾期未检验,检验有效期止:2021年3月31日。

四、终身禁驾人员曝光

2021年4月份,迪庆州辖区无终身禁驾人员。

五、事故多发路段

 (一)国道214西澜线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辖区国道214线K2202米至K2212路段,临江、连续弯坡,路面湿滑,近三年来发生死亡事故4起,造成7人死亡。

(二)国道214西澜线香格里拉市尼西辖区K2271+100mK2271+900m生地隧道,路面易滑,发生伤亡事故3,造成3人死亡

(三)国道215马宁线香格里拉市尼西乡至五境乡辖区K2960K2970路段,行经村镇、连续急弯,近三年来发生死亡事故3起,造成3人死亡。

(四)省道237德勐线维西县巴迪乡辖区S237K87至K89路段,临江、临崖,桥隧相连,水泥路面容易发生侧滑,近三年来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3起,造成9人死亡。

交通安全提示迪庆辖区山高谷深,道路等级低,弯多坡陡,临江临崖,下雨天气路面湿滑,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严禁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严禁占道行驶、强行超车,遇到恶劣天气及危险路段注意观察,确保安全车速,严禁盲目通行。细节关乎生命、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年4月26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