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5:5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杨涛4月26日上午,我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全州政法系统集中整治七大顽瘴痼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书面反馈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座谈会各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代表、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民意代表结合迪庆实际,立足自身行业和工作特点,坚持开门见山、实事求是、畅所欲言,逐一分享了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感受,并对我州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法院、检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指出,目前,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步骤。代表们指出了实实在在的问题,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对扎实推进第二环节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对提出的问题,会后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罗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职责,尽快回应,尽快落实,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用扎扎实实的措施来回报代表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迪庆州政法队伍将切实做好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主动公开要整治的顽瘴痼疾和主要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原政法队伍铁军。

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法院、检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