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宣传部“三加强三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15:52:28

4月22日晚,州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影片《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委宣传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突出“三加强三到位”,扎实推进“十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动到位。及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推、难点有人管、档案有人理、进度有人督,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谋划统筹,确保结合到位。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栏目、对外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一并部署、一同谋划、一体推进,切实解决好工学矛盾,坚决杜绝“两张皮”,增强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的能力。

三是加强机制保障,确保学习到位。及时建立“一日一自学、一周一小时、一月一主题、一季一交流、半年一总结”的“五个一”学习制度。督促党员干部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党小组利用每周一例会后的时间或夜校学习等形式,组织1次不少于1小时的集中学习;党支部每月围绕主题开展1次集中专题学习,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交流研讨,每半年组织开展1次全面总结和查缺补漏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州委宣传部机关支部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州委宣传部始终坚持示范引领,截至目前共开展4次集中学习,2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州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