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3:4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4月27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推进会暨2021年第三次维稳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出席并讲话。

会议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全市维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和谐稳定这面旗帜。二要突出重点,持续推动专项活动和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贯彻州委“五个一”机制,压实抓稳定的工作责任;认真抓好涉藏领域风险防控,确保政治安全;认真落实好维护稳定工作各项措施,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三要强化工作统筹,扎实做好当前各领域重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遇有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的维稳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奋力攻坚克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实现香格里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上,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对“抓稳定防疫情固脱贫促团结”专项活动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通报了近期专项活动督查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