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齐点赞,我州环保督察整改有力有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5:46

“没有想到一直困扰我们的排污沟问题得到了解决,为党委政府的工作作风点赞。”4月28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郊社区村民六八对这次环境整改的速度与效果竖起了大拇指。

修建排污沟(整改中)

从接到举报案件到开始整改,仅一个星期的时间,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昌都路藏龙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氧气厂背后约500米的露天排污沟被黑臭淤泥堵塞、排污管破裂、散发恶臭的问题得到解决。如今,这个片区周边的环境状况发生了彻底的改变,群众对党委政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的作风满意度高。

整改前

据了解,该片区有40多户150名村民,过去,该片区由于排污不畅,排污沟里倒满各种垃圾,这里经常是苍蝇满天飞、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实地核实、调研并开始整改

       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作了反映,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交办给香格里拉市,州、市政府有关领导亲自督办,多次到现场督导,确保整改落地见效。4月20日,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率相关部门到实地,现场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投诉举报违法排污问题整改工作。随后,香格里拉市政府主要领导也带队到实地进行督查核实并第一时间整改,积极组织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香格里拉分局、建塘镇等职能部门进行现场核实,期间,市住建局组织3辆清淤车,5台挖机,12台渣土车,出动人力40余人次对排水沟中的污水淤泥进行清理,并同步进行新建排污管道测量、设计等工作。

修建排污沟(整改中)

“截止4月27日,排水沟清淤工作已完成,清理淤泥约2315立方米,同时正在开展清淤段的新建污水管道基础施工,已完成毛石换填、碎石垫层320米,完成混泥土包管270米。由于昌都路端头六十米涉及原居民围墙、厨房,厕所拆迁,各项协调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预计,5月10日前完成全部污水管道施工。”香格里拉市住建局副局长屈紫何说。


修建排污沟(整改中)

“环保督察给我们办了实事,以后不用再被臭气熏了,住得也舒心,生活再也不受影响了,等排污沟修好后,我们要积极维护,做好卫生清理!”村民达瓦激动地告诉记者。


修建排污沟(整改中)

其实,北郊社区排污沟的处理只是其中一件

近期以来,我州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开展了“回应群众环保诉求、整治身边环境问题解民忧”活动,对全州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摸排和整治,涉及生态环境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全州上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安排部署,以最坚决的行动抓排查落实,以最坚决的举措抓问题整治。在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现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一台台忙碌作业的机械,整改进度一天天都在变化,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修建排污沟(整改中)  

“民生问题无小事,这次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从中可以看到党委、政府大力整治环境的态度与决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温暖了群众的心,我们将积极做好协调服务,为全力做好民生问题出策出力。”北郊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小妹说。

修建排污沟(整改中)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让群众头疼的生态环保问题一件件得到解决。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我州以来,全州随即掀起环保热潮,全州各级相关部门直面问题,回应关切,以更加规范化、人性化的方式,解决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环境面貌一天一变,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