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瑞海 张锦明 发布时间:2021-04-29 16:18:04

4月28日下午,州委老干部局与富滇银行香格里拉分行联合开展“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80余名老年人讲解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技能和依法维权知识。

现场播放了发生在国内的诈骗案例视频节目。银行工作人员结合案例,讲解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分析诈骗者的惯用技巧,重点讲解了调包诈骗、电话诈骗、高息诈骗、引诱汇款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金融诈骗形式,提醒老年人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防钓鱼网站和链接,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

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向老年人普及理财、银行卡办理等业务。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易上当受骗的特点,设置种种陷阱,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