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控及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5 15:22: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五一”小长假期间,香格里拉市各乡镇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森林消防员在小中甸镇各村组宣传防火知识。

金江林场森林管护员到田间地头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

期间,香格里拉市各乡镇林场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施工单位,向群众、施工人员发放防火宣传单,开展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引导大家安全用火,严禁野外用火,保护森林资源。同时,加强辖区周边的巡护巡查工作,对危及森林草原防火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提醒,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增强群众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的自觉性,调动全社会参与野外火源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格咱林场工作人员到牧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东旺林场森林管护员在巡山。

金江林场森林管护员(专业消防队)在巡山。

建塘林场森林管护员到管辖区巡山。

建塘林场分6个小组到各村(社区)、城市面山进行巡护宣传,认真排查各片区火灾隐患,督查护林员在岗及管护点了解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各片区护林员全员上岗,加大巡护力度;在入山口粘贴防火令、悬挂防火标语,进一步做好护林防火宣传工作。

小中甸林场到工地宣传。

小中甸林场联合森警大队组成宣传队,出动5辆宣传车,深入村组、施工单位开展巡查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上江林场工作人员到各村组巡护宣传,认真排查各片区火灾隐患,督查护林员在岗及管护点了解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上江乡严管进山人员,严控野外火源。该林场工作人员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卡点的管理,各片区防灭火检查卡点及重要入山路口值班人员持续做好入山人员扫码、实名登记等工作,切实加强入山人员及火源管理工作。同时,对森林管护员在岗及巡山巡护情况进行抽查,在重点区域,大风时段加大巡护密度,确保林区安全。利用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循环播放《森林防火----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宣传音频,在全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尼西林场工作人员检查各村组森林管护员值班值守情况。

节日期间,尼西林场要求各村组护林员做好防火宣传,做好自己责任区巡山巡护,并建立护林工作登记簿,记载每天巡山中发现的各类情况。做好出入山人员登记,尽职尽责做好森林管护工作,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