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被困山中,消防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9: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5月4日15时40分,德钦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德钦县第一中学对面的山坡有一名老人被困,有生命迹象,但伤势不明。

德钦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车7人前往处置,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携带救援器材爬山救人,二组利用拉梯搭建上下通道,全速开展救援行动。 山坡上都是碎石子,指战员向上攀登三步就会往下滑轮一步,就这样一步一步的挪到老人的面前。

周围地势险峻,再加上老人行动不便,指挥员只能将老人背在身上,采用坐席悬垂的方式,实施营救。

指战员用一根简易的绳索搭建起了生命通道,为了防止老人受伤,动作更是小心翼翼,当成功到达安全区域后,所有人的内心都松了一口气。

经过了30多分钟的营救,16时50分将老人成功救出,并交予其家人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