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场监管局学党史办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05-10 10:48:10

“管理越来越规范、环境越来越干净,我们的生意也好做了……”走进香格里拉市中宜综合农贸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整齐划一,各类果蔬、肉类摆放有序、合理分区还有明码标价,卫生、放心的市场环境赢得了商户和群众的好评。自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迪庆州市场监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务实有效的举措解决群众的难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靠前服务,在4月开展了知识产权周活动,深入相关企业普及商标法、专利法等知识,现场对企业参展产品进行参展前侵权排查,向企业人员普及了商标法专利法等知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净餐馆 管集市”及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餐饮服务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围绕“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目标,扎实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在辖区推行“餐饮安心码”推广使用,推动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由“人员监管”向“数据监管政府管理”向“社会共治转变。围绕“整洁、有序、规范、标准”的目标,推动城区9个农贸市场达到“有设施、明标价、常规范、严秩序、优环境”“五个达标”要求。

   突出学习重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开展专题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全过程,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在职干部职工在理论学习、领导上党课、邀请党校老师开展专题辅导等形式分专题系统学习,局主要领导示范带头开展党史宣讲。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读书班,组织全局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学党史 办实事 清垃圾 净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步,迪庆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结合职能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难,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